close


類型:奇幻
產地:日本
導演:中島哲也

演員:絢香.威爾森、妻夫木聰、【惡女花魁】土屋安娜、【藝妓回憶錄】役所廣司、加瀨亮
剪輯:小池義幸
上映日期:日本2008.09.13  台灣2009.03.06


【劇情】

故事是由一個不喜歡被記住名字的歐幾桑─大貫(役所廣司 飾)開始的。

大貫是個白手起家、有錢但又脾氣暴躁的老人,因為生病了而住到這一所奇怪的醫院。在這所醫院裡,有喜歡角色扮演的醫生淺野(上川隆也 飾)、像不良少女的護士玉子(土屋安娜 飾)、因中彈住院每天打電話的黑道人物龍門寺(山內圭哉 飾)、喜愛變裝的木之元(國村隼 飾)、因公受傷的消防隊員淹田(劇団一人 飾)、小時是超紅童星因長大不紅而發瘋的室町(妻夫木聰 飾)、來無影去無蹤奇怪病患堀米(阿部貞夫 飾)、還有大貫的護士媳婦雅美(小池榮子 飾)與兒子浩一(加瀨亮 飾)。另外還有一個每天都唸《青蛙王子》繪本的小女孩PACO。


有一天,大貫注意到PACO,發現她每天都唸同樣的繪本,後來得知PACO因為出車禍,父母雙亡,並且讓她的記憶永遠停留在同一天。起初大貫對PACO也是非常的兇,但慢慢的他關心起這位純真的小女孩,一向不愛讓人家記住他名字大大貫,開始希望PACO能記住他。為了讓PACO開心,大貫決定找大家一起演出繪本《青蛙王子》的故事給PACO看。就這樣,各有個的故事的一群怪人,齊聚在一起演出...。


KERO~KERO~
PACO每天讀繪本的開場白就是這句...
其實KEOR就是"呱"的意思啦



我挺喜歡這部電影的。雖然故事很簡單,而且大貫情緒上的轉折我覺得有點突然,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。

導演中島折也的前兩部電影《妻下物語》《令人討厭的松子》我都看過了。鮮豔的色彩,與獨特的無厘頭是其特色(不管其基調是悲傷還是開心)。而這部片也有這兩大特點。尤其無厘頭的日式幽默完全符合我的味口,因此我看得很開心。除了畫面的設計,我覺得音效也有很可愛的小巧思,我很喜歡。

在這醫院裡,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。角色雖多,但每個角色都清楚的交代到,個性也都刻畫的很鮮明,卻又不會讓人覺得冗長而鎖碎,這點我覺得很厲害。另外我覺得很厲害的還有後面在演出青蛙王子,現實與動畫之間的交替融合非常的棒!讓人很融入劇情,效果很棒,但又不會看不懂或覺得突兀,這是我覺得導演非常厲害的地方。這部的動畫真的有很大的加分效果。

雖然有很多無厘頭的橋段,但又充滿了許多心酸與無奈,帶了一些悲傷的基調。
室町小時候是很紅的童星,長大之後就不再被喜愛了,也因此不敢再演戲。而從小不開心的玉子,因為室町的表演而充滿與生氣,甚至因此當了護士。這兩個人的相遇是多麼的巧合,也因為玉子的堅持,終於讓室町再一次的嚐試...。雖然他以裝可愛的演法來詮釋反派的角色,讓大家覺得有「另類的恐怖」,可是他跨出去了。是啊,我們總想到從前一帆風順的自己,在面對困難與瓶頸之時,總忘不了自己從前的風光。身邊有總是有一些朋友在換了工作之後極為不順,就把從前自己的能耐拿出來說嘴一番再對照如今的慘況。我想,我們還不到那個年紀,等垂垂老矣之時再來炫耀也不遲。而今我們應該求的是突破,瓶頸與過往雲煙有多麼絆腳?但,拜託!給自己一次機會吧...

他是另類的恐怖...會噴出玩具的怪物
 
說男人是咖啡、女人是奶、而介在中間的人妖是美味的歐蕾的木之元,其實也有自己的心酸。因為變裝成女人的他,其實有個女兒。女兒面對這樣的父親是不諒解的,因此即將結婚了,採取的是通知而不邀請的態度。其中我很很喜歡一句台詞,「停止掉淚的方法就是,大聲的哭,哭完就不會流淚了」。對啊...想哭就哭吧,難過就是難過,又騙不了自己,既然如此,那就大肆的哭吧!眼淚流乾了,就不會哭了。不管多麼理所當然的人,也是會傷心的!不要輕易的用語言傷害別人吧...不管多麼有自信的人,其實都有脆弱的一面。
 


 大貫,討厭別人記住他的名字,但真的遇到了不可能記住他的PACO,反而希望能在她的心中留下點什麼。人都是這樣吧我想,就像我最近在《奇奇的異想世界》(起司貓)裡看到的一句話,「被過份關注會不開心,但也不能被遺忘」,我想我自己就是個嚴重的例子。



 
 

 

 

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